中文  English
应用案例
江西某智能矿山产线案例日期:2018-03-29 

该项目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是全国同行业中具有相当规模的建筑用砂石骨料破碎筛分生产线,其设计产能2000吨每小时。本项目通过物联网智能化的建设将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与传统破碎设备及砂石骨料生产深度结合,颠覆传统的生产管理模式,将矿山生产带向“智能化、透明化、绿色节能化”方向发展,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实际生产效益,促进了产业的进步,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新的发展模式。

产线示意图

针对客户的需求和项目的具体情况,为客户设计了自卸车卸车计数系统,单机智能控制系统,智能破碎管理系统,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智能装车管理系统,全线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矿山物联网监控中心,云统机智®云服务管理平台网页版,云统机智®云服务管理平台电视版,云统机智®云服务管理平台手机版等十个子系统,从单机设备信息的智能采集到破碎筛分、仓储、装车整生产流水线的智能化监控,从本地智能控制到远程实时监测和历史大数据分析,最终实现了该破碎筛分生产线的“物联网+”和互联网化改造,大大提高了产线的综合收益和管理水平。

自卸车卸车计数系统

对所有原料自卸车进行编号,安装卸车计数传感模块,实现自卸车自动感知计数,数据实时上传至总控中心和云服务平台,可通过云统机智®云平台或手机APP查询车辆卸车的历史统计数据。


单机智能控制系统

单机智能控制系统,是通过在产线关键主辅机设备各检测点上加装多种传感装置,感知设备的运行状态信息,初步实现单机设备的智能化改造。

智能破碎管理系统

在实现单机设备智能化的基础上,设计了智能自动化集散网络控制系统,包括智能破碎管理系统、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智能装车管理系统、全线视频监控系统等子系统。

智能破碎管理系统,根据现场的地理环境,整条破碎筛分产线可被划分成三个区间。因此,智能破碎管理系统的自动控制部分也被分成了前中后3个部分以方便现场作业,“前部控制”控制粗破环节,“中部控制”控制细碎环节,“后部控制”控制产品筛分输出环节。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实现卸料小车自动寻堆卸料,各料仓进料量/出料量/库存量实时监测,料堆堆高监测等功能。

自动装车管理系统

自动装车管理系统实现刷卡自动装车、装车量自动计量、仓库库存监测、料仓弧门状态监测、销售记录查询等功能。

全线视频监控系统

为实现产线的可视化监控, 设计了全线视频监控系统。两个摄像头监测两个颚破的进料;一个摄像头监测中间料仓;一个摄像头监测反击破出料;一个摄像头监测控制机房;两个摄像头监测成品料仓;八个摄像头分别监测八个装车楼装车情况;其余地方每60-80M一个摄像头,实现了全线视频覆盖。在现场的控制室内, 操作人员通过大屏幕可直观全面的掌握外部产线生产情况和设备运转情况。


智能矿山物联网监控中心

在现场中控室建设了物联网监控中心,通过大屏幕监测设备运行参数数据、产线报警信息、料仓库存数据、地磅装车计量数据、视频监控等。

云统机智®网页版

现场采集的数据通过自研的远程监控装置实时传输到云服务器上,在那里经过数据解析、分类、存储、运算后,最终实现将编辑好的信息灵活地推送至各种终端屏幕。本项目客户可通过三种途径实现对产线的物联网远程实时监测,即云统机智®网页版,云统机智®电视版,或云统机智®手机版。


云统机智®网页版承载最为详尽的产线相关信息,为产线生产管理层提供详细的、多样的数据支持。

云统机智®电视版

云统机智®手机版

云统机智®手机版, 包括产线状态分析系统和设备运行监测系统两个主模块,及班次管理、视频监控、卸车计数三个子模块。同时手机版支持夜间和白天模式的自由切换。

通过以上云统机智®网页版,云统机智®电视版,及云统机智®手机版多种远程监控手段, 矿山的所有者或生产管理层无论是在办公室、在家中、还是在旅途中,都能随时随地轻松掌握产线现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