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应用案例
湖南某智能码头产线案例日期:2018-03-30 

该项目位于某码头,是国内行业内较早大规模地、完整集合了智能化破碎筛分设备、智能化仓储输送设备、自动化集散控制系统、物联网技术以及云计算技术的较为先进的制砂筛分仓储输送码头,其设计产能岸上和水上各3000吨每小时。该项目通过物联网智能化的建设将新一代信息化技术与砂石码头生产相结合,覆盖挖砂、清洗、破碎、筛分、仓储管理及装船的全流程,大大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益,带动了产业发展。该项目是某集团在工业4.0和国家智能制造布局下的战略实践,推动了行业进步,同时为企业自身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基于项目特点和客户需求,客户定制了移动式洗砂船制砂系统、码头堆场智能仓储管理系统、智能装船管理系统、全线视频监控系统、云统机智®网页版、云统机智®手机版等六个子系统。

移动式洗砂船制砂系统

洗砂船制砂产线部分将破碎产线设计在洗砂船上,设备选型及工艺流程简单,投资小,便于排污处理。设备布置集中,移动灵活,便于沿岸移动作业。船上可设计尾矿回收系统,可进行尾砂回收,有效提高原砂利用率。

码头堆场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码头堆场从空间上可以分为天廊卸料小车、地面仓储料堆、地下装船输送装置三层结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用于管理堆场成品砂石料的仓储,功能包括自动检测库位料高、显示整个仓储区域所有库位堆料情况、统筹安排卸料小车下料位置、实时库存监测、历史库存的统计分析等。


智能装船管理系统

装船管理系统用于统计码头堆场的入料量、装船量、库存量,功能包括自动统计三种成品砂各自生产数量、库存情况、装船出料记录,统筹安排出料料仓等功能。


自全线视频监控系统

对破碎筛分、码头仓储、装船运输、周界防护情况进行全线视频监测。操作人员可以直观便捷的通过大屏幕对现场生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便于现场生产管理和调度。

云统机智®网页版

码头各级生产管理人员可通过定制的云统机智®网页版和云统机智®手机版,方便快捷地对生产线的综合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远程监测。

网页版的主要功能包括设备工作状态监测、故障报警信息监测、产线综合状况监测、历史统计分析查询等。

云统机智®手机版

客户可通过App Store下载云统机智®APP或通过云统机智®微信服务号登录,随时随地了解当前产线及设备运行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