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应用案例
浙交投舟山安防二期项目日期:2020-04-23 

浙交投是浙江交投集团下属国企,大皇山矿为舟山市最大矿山,把舟山项目打造成为集先进开采爆破技术、生产现场实时监控、环境自动监测、社区与企业发展共赢于一体的一流绿色矿山,成为我国智慧矿山开发的标杆项目,符合浙交投的发展诉求。

 

在舟山市定海区公安部门倡议下,浙交投舟山安防二期项目(简称安防二期项目)以打造“舟山市民爆从业单位作业示范点”为目标,以“矿区内人员智能管控和火工器材智能管控”为实现要点,对大皇山矿区安防监控设施进行智能化系统规划,以在舟山项目进行到合适时机,召开舟山市民爆作业现场会,邀请舟山市其他民爆单位到大皇山矿参观学习。

 

 

2019年8月,云统科技签订施工合同后,在项目前期基于业主个性化需求沟通调研,结合舟山市公安局诉求,特制定与公安局人脸大数据系统对接的智能化系统规划实施安防二期项目方案。

 

 

目前,安防二期项目对大皇山矿区5大重点区域,安装7组智能化子系统,实现了高规格高安全级别的接待访客模式、矿区人员进入权限管控、严密的二十四小时视频监控实时预警、重点危险人员对比、视屏数据化分析等数百项功能。鉴于疫情和舟山整体项目的推进实况,安防二期项目整体推进完成后,进入细节微调阶段。

 

 

作为数字化新基建的应用成果,安防二期项目为大皇山矿区管理,提供了高效的管理手段,大大减轻了库管人员压力,降低了矿区安全隐患,是浙交投“管理一流”理念的外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