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工业互联,驱动未来,云统先行日期:2017-03-31 

为全力推动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上海国资委信息中心于3月31日上午9点召开以“工业互联,驱动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技术专题沙龙活动。此次会议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国有资产信息中心主办,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邀请了各大知名企业CIO及解决方案专家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最新技术趋势、落地实践情况,直击企业互联网转型中的痛点及难点,为企业成功落地提供指导性方案及建议,吸引了网易大数据、腾讯云、上海联通、印孚瑟斯、云统科技等知名解决方案提供商盛情出席。

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张英在致辞中表示,工业互联网对传感芯片等集成电路产业、工业控制系统、工业级通信、数据服务等技术创新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在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进程中成为产业创新转型发展的主战场。此外,工业互联网将成为连接长三角城市产业创新发展的纽带,建立起产业分工互补、资源整合高效、协同合作共赢的长三角产业生态系统,率先在全国奠定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引领地位。

上海市国资委信息化处处长李小山称,上海市国企中的很多传统产业受各种新业态、新技术的冲击,迫切需要升级和转型,希望能通过互联网、数字化提升上海国有企业的竞争力,“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到产业领域,设备、物料、人力和服务广泛互联,机遇和挑战并存。”

上海仪电集团总裁、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理事长蔡小庆表示,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作为一个为CIO服务、聚合CIO能量的平台,希望进一步搭建工业互联网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工业界和信息通信界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服务企业,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云统科技副总经理赵文龙做主题演讲

云统科技作为智能矿山的探索者,受邀参加此次“工业互联,驱动未来”的主题沙龙活动,并做 “机械装备智能化升级及全生命周期制造服务的探索”的主题演讲,分析工业互联网时代下设备智能化升级的必然趋势,并分享云统科技在数据互通与应用创新等方面的突破。

副总经理赵文龙表示:“要想实现机械装备的信息化、智能化,进而实现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首先需要把物理世界映射在信息世界,以信息世界的语言描述,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而物理世界到信息化世界的映射,则需要通过各种传感器对设备和生产进行信息采集、处理,继而将这些参数再组合,我们就会获得大量丰富的机电液状态数据。”除此以外,他还表示:“智慧化的服务系统是保障设备全生命周期贯通的关键。通过智能机器全生命周期服务平台(服务),实现智能工厂(制造),与智能机器(产品)的结合,涵盖设计、制造、运行、使用、维修保养、直到回收再用处置,我们就可以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机器的交互融合,实现制造与服务融合!”

目前,我国正处在产业结构调整、动能转换升级的关键时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步伐不断加快,与互联网的融合程度日趋紧密。云统科技跟随国家战略调整的步伐,加大为传统工业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力度,现已研发出完整的“智能矿山物联网管理平台”,推动了新一代产业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