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云统科技新晋国家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参编单位日期:2017-08-30 

热烈庆祝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并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云计算研究室邀请,参与国家工业云服务标准化的研究与编制工作!这是对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员配备、技术实力、产品性能、资源储备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的巨大肯定。

工业云是工业互联和智能制造的信息中枢,是传统云与专业的工业软件和定制化管理系统的结合,使工业企业的社会资源实现共享化。目前,工业云在国际和国内的标准制定仍处于空白,工业云服务迫切需要专业标准。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公司在该领域的专业实力和影响力。同时,对于加快国内工业云服务标准化,提升标准对构建云计算生态系统的整体支撑作用,完善云统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促进公司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都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云统参与编写以下两项国家智能制造标准:

——《智能制造工业云服务数据管理规范》,解决工业云服务数据分类及工业云服务数据的管理要求等问题。

——《工业云服务水平协议(SLA)规范》,解决工业云服务质量的基本要素及其考核基本要求等问题。

两项标准目前同步编制中。

后续,上海云统将继续作为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制定的参与企业,积极参与到智能制造国家标准的制定中去,协同建设工业云平台,积极推广、全面引导企业上云,协助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智能制造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