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智造未来 创新服务:云统科技受邀参加2018第六届先进制造业大会日期:2018-05-09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新时代,要实现发展的可持续性,必然要经历由大到强的转变。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速发展先进制造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先进制造业》全媒体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2018(第六届)先进制造业大会”于2018年5月8日在上海浦东绿地假日酒店隆重召开。

“先进制造业大会”是由朱森第于2013年倡导发起,由闻鼎《先进制造业》全媒体倾力打造的服务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行业性品牌活动,每年5月定期在上海举办。

本届大会以“智造未来 创新服务”为主题,以“在国家战略下,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寻找路径”为理念,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制造强国建设提供新动能。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服务型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等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国内行业组织的大力支持。西门子、SAP、菲尼克斯、上汽、云统科技等400余家国内外知名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和产业链供应商,10余家专业科研院所及投资机构总计1200人参与的行业盛会。

2018年5月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森第主持,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彤,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少远分别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Prof. Peter Sachsenmeier(皮特•萨赫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所长谭久彬,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IMS)创始主任李杰,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王恩洪等分别做主题报告。

朱森第 主持

张彤 致辞

李少远 致辞

邬贺铨 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进行了中国服务型制造业创新联盟标准颁布及启动仪式和先进制造产业服务合作签约仪式。

其中,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由李杰主持,朱森第、福田敏男、徐洪海、郑弘孟、王恩洪、金忠孝参与讨论。

下午,智能制造论坛、服务型制造论坛暨中国服务型制造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一次理事会暨会员大会、仪器仪表企业智能制造论坛、中国平安制造业金融服务论坛等分论坛同步进行。

此外,参加本次大会的嘉宾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纳米纤维和纳米技术中心的主任、机械工程系的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东盟工程技术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著名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专家、中国培养的第一个红外物理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褚君浩等等。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在智能制造的发展道路上,云统科技结合自身优势,正确把握发展方向,不断完善科研实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水平、有保障的服务,以切身行动践行中国智能制造宗旨,为推进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