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云统机智®智能矿山云服务管理平台日期:2018-09-21 

云统科技研发团队出品的智能矿山物联网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工业传感器网络系统,智能自动化集散网络控制系统和云统机智®智能矿山云服务管理平台。

该套物联网智能矿山解决方案,在搭建现地工业传感器网络感知机械、设备、环境等矿山运行状态的基础上,不仅可以实现产线完整流程的智能控制,而且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实现中高级管理层对产线运行状态和历史数据分析的远程实时监控。

云统机智®物联网解决方案在矿山生产流程的应用可以大致分为以下十大应用场景

智能工程车辆管理调度系统

采矿区工程车辆GPS定位,运行轨迹回放,电子围栏设置,异常事件报警。

原料自卸车卸车计数监测,历史数据统计查询。

智能破碎管理系统

实现破碎筛分环节产线设备的集中自动控制和设备联动控制。

设备运行状态监测,实现设备故障预警报警,实现故障快速定位和诊断。

产线产量监测(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班次管理子模块)。

通过云服务平台,实现设备运行状态、产线预警报警信息、各规格成品产量的实时远程监测,历史数据统计查询,报表导出等功能。

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通过料位监测、卸料小车位移监测等实现卸料小车自动寻堆卸料和智能卸料调度。

通过云平台实现各规格成品料仓库存率的远程实时监测。

智能物流廊道管理系统

实现长距离皮带廊道输送物料规格的智能调度。

实现廊道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实现故障或异常事件预警报警。

智能装车管理系统

建设装车楼,实现车辆智能监测,装车方案自动生成,装车移位智能调度,刷卡自动定量装车,装车楼缓冲料仓自动补给,装车小票自动打印。

形成地磅销售数据流水,并与ERP财务管理和订单管理系统数据无缝对接。

实现矿山财务管理、订单管理、装车管理、库存管理等ERP系统模块数据的互联互通,具体功能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智能装船管理系统

出料料仓自主决策,设备自动联动控制,实现自动装船操作。

装船量自动计量,数据与ERP系统无缝对接。

智能物流车辆管理调度系统

物流车辆GPS定位,运行轨迹追踪,车辆管理调度平台,物流车辆信息共享平台。

报警事件、行驶速度、停车记录、行驶记录、工作时间、维修记录报表查询。

物流车辆驾驶员工作状态监测。

智能物流船舶管理调度系统

物流船舶GPS定位,运行轨迹追踪。

船舶管理调度平台,船舶信息共享平台。

智能全线视频监控系统

在产线关键点位安装视频监控,实现在现场监控中心对外部产线运行情况的集中式、可视化实时监测。

通过云平台和移动客户端,查看现场视频同步直播。

智能环保除尘监控系统

实时监测产线单位产量能耗、粉尘、噪音、空气污染要素。

根据环境监测数据,实现除尘系统的智能控制。

监测除尘系统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故障预警报警。

实践证明云统机智®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切实帮助矿山企业实现提质增产、降本增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可以提高产线生产组织效率50%,提高矿山运营管理效率50%,提高产品质量20%,增加产品产量20%,延长机械设备使用寿命15%,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系数;降低人力资源成本40%,降低能源资源消耗30%,降低设备维保费用30%,降低产线故障停机时间30%。客户反馈,其产线综合收益可以提高至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