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集共智,聚共力 | 云统科技受邀参与2019 临港地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对接交流会日期:2019-04-18 

2019417日,云统科技受邀参与由临港地区管委会经贸办主办、由临港产业区协会及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协办的“2019临港地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对接交流会”,会议于下午在临港创新管理学院召开。会议致力于加快助推临港地区“2+3+4”产业聚集发展、建设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加强推动临港制造业与互联网相融合、协助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

会议由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主持召开。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工业互联网企业对接交流会为平台,集各家之力,共享智慧,共通想法,以加深园区内企业合作,助力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培育良好的临港产业生态与未来建设的长足发展提供益处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

会议上,来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的代表李世强,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阐述了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性、建设方案与企业集成应用等方面,并着重讲述了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落户临港的意义。李世强介绍道,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类似互联网领域的域名解析系统(DNS),是全球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行的核心基础设施之一。其中,标识类比互联网域名,其赋予每一个产品、零部件、机器设备唯一的“身份证”以达到资源区分和管理的目的。标识解析,就如同互联网域名解析,可凭借产品标识查询存储产品信息的服务器地址,或直接搜寻了解产品信息以及相关服务。

李世强表示,标识编码标识解析技术是整个标识解析体系的两大核心要素。而标识解析体系作为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是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且能主动改善国际网络空间治理格局。依靠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落户临港,可以建设包括标识解析运营和服务中心、标识解析生态体系培育、测试认证中心、应用示范基地、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于临港地区的发展具有长久意义。

智慧价值 卓越赋能

其后,树根互联的咨询总监郭博以“智慧价值,卓越赋能”为主题演讲关于万物互联,连接未来—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

交流会上,郭博重点分析了中国制造业普遍痛点与工业互联网挑战,直言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包括资产管理难、售后服务运维成本高、生产制造挑战大、设备租赁有风险等难处),而接入工业互联网又会产生诸多困难,如设备接入成本难预测、网络安全与数据隐私、开发难&运营难、物联网引入的潜在价值难实现等。

郭博认为,要通过三个“优先”来切入工业互联网转型,分别为:优先提升核心能力、优先创造增量收益、优先利用存量资产。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针对痛点与需求,设计涵盖云物联-多块好省的接入方式、云平台-安全/可靠/开放且支持多种部署方式、云应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云服务/云智造/创新服务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多样的客户价值。

在提供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道路上,云统科技与树根互联不谋而合,云统科技秉承着以成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绿色永续发展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同步创新发展“软+硬”件实力,致力于设计最佳智能化方案,并辅以大数据分析服务,希望实现为行业开拓四化工业发展新模式,达成行业领军者的目标。目前,云统科技助力矿山行业,已为多家矿山装备企业提供了产线及设备智能化升级服务,为客户提供智能矿山物联网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方案辐射产线全流程,配合智能硬件(智能数控服务器等)、软件(智能控制系统与智能调度系统)、全视频监控系统、矿山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网页版+手机APP版),为客户达成全方面收益、效益提升,客户满意度居高不下。

整个会议活动流程紧凑,内容充实,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在各企业代表结束演讲后还拥有企业自由交流时间,互通互解,希望集各方之思,探索企业转型发展之大道,助力产业发展繁荣共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