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大会直击】云统备受关注 | 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顺利召开日期:2019-07-21 

会议现场


千呼万唤始出来!

“科技引领 融合发展”

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 于7月20日正式召开,来自英国、德国、日本、丹麦、马来西亚、韩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等共计11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互通互享。大会旨在为各方提供交流平台,力争疏通全球砂石产业创新技术、先进理念的分享渠道,帮助推动砂石骨料行业工业化、现代化和绿色环保化发展进程,促进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和科技进步。

☆主旨演讲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图片来自中国砂石协会

大会上,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为重磅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以《科技引领 跨界融合 推进砂石骨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先后阐述了砂石骨料行业的形势、砂石的市场需求、思变与创新——颠覆传统、智能制造和智慧矿山、跨界发展和融合发展、企业要高度关注的问题等六大方面。

报告从人类社会遇到的最大问题——环境和资源问题入手,重点表述作为拥有海量需求的石矿资源,如何通过科技引领、跨界融合,以减少石矿开采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最终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砂石骨料产业趋势。

☆云统备受关注

云统科技董事长徐梓涵《“5G+物联网”下的砂石骨料智能创新模式及应用》发表主题报告。

核心内容

报告指出,云统科技始终专注于将新的管理智慧和技术手段融入砂石骨料运营全流程,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组成工业大脑,去监控、去协调、去决策、去迭代,总体上帮助客户实现降本增效。同时重点致力于降低砂石企业智能化转型的技术门槛和开发成本,让更多产线业主切实享受到智慧矿山带来的收益。

报告回顾了云统深耕砂石智能化领域多年积累的坚实能力基础及技术、市场、产品差异化优势。公司不断深化与中科院的产学研共建合作,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注重创新能力建设及核心竞争力打造,系列创新产品均取得良好应用推广及市场验证,应用成果亦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云统成为砂石企业物联网智能化服务的信任选择。

报告梳理了云统机智®智慧矿山综合解决方案的模块化设计理念及产品脉络,通过不断提升面向不同客户、多种场景的精细化、个性化需求的服务能力,实现客户需求与专业技术的无缝对接。报告针对新线设计规划、旧线升级改造、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等不同服务对象及应用场景,分别展示了大皇山砂石骨料加工生产线、乌东德水电站啥事项目、上海市废弃混凝土运输处置管理平台的成功项目案例,并详细介绍了与水电七局、浙江交投、上海石材协会的战略合作情况。

报告期间,云统创新产品“物联网智能控制盒——云统盒子®”、“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管理系统——云衡通®”首次亮相

云衡通®覆盖装车、称重、销售等业务环节,无需人员值守操作,实现数据自动采集,数据可直接上传“云统机智®矿山运营管理云服务平台“或“企业ERP”,打通数据通道,为管理层提供多角度的商业智能统计分析。

云统盒子®是云统科技专为移动破碎设备设计、同时支持4G、5G网络的智能控制盒,旨在帮助用户搭建安全、可靠的工业物联网系统,实现不同设备之间协议转换,打通设备、信息、用户三者之间的“连通通道”,提供设备位置管理、设备监测、电子围栏、历史轨迹等远程管理功能。用户可在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上,查看设备实时数据,随时掌握设备情况。

报告特别指出,云统盒子®5G版作为中科院产学研联合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5G的智能矿山设备实时远程操控业务”项目的首款应用产品,将主要面向uRLLC场景,极大程度延展移动破碎设备实施远程操控的功能特性,使能更安全更智能的无人采矿,提振矿山生产效率及安全作业水平。目前项目已完成关键技术研发、模型构建及场景验证,云统希望携手产业伙伴牢牢把握5G新机遇,为“5G+砂石骨料”的融合创新发展探索出新的发展路径及合作模式。

最后,董事长徐梓涵在业务转型、应用创新、行业推广、生态构建等角度回顾了云统创立5年来的战略迁移路径,并在步入“云统2.0”的关键历史节点,提出未来将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共创砂石行业工业互联网开放生态,探索共赢商业模式,共助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