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企业动态】上海市废弃混凝土管理平台项目验收会议召开日期:2019-08-21 

8月20日,上海市废弃混凝土管理平台项目验收会在上海高等研究院内顺利召开。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开发企业,接受上海石材行业协会范林根秘书长上海市砂石协会秘书长魏钰、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工程服务部主任韩仲夏高工关于平台项目的验收审核。会议主要对平台的功能梳理,系统开发,处置点实施情况和系统运营情况作了介绍和总结,及时准确了解协会和处置企业对平台的运行态势,精准调度,使平台起到更高效的运维作用。

对于协会的验收调查,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热烈欢迎,公司董事长徐梓涵及软件研发部经理黄东波向协会各位领导汇报了云统科技近半年来对于废弃混凝土平台的实施情况和目前试运行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上海市废弃混凝土管理平台于2018.12.28号正式上线,截止至2019年8月6日为止,已经运行7个月。第一批入选名单内的处置企业均已签订合同,实施完成软硬件安装并正常上线使用。平台共计4个工程项目,分别为2个软件平台、地磅称重软件以及服务器端业务服务。

平台功能

平台主要功能有信息管理、地磅集成、车载定位、视频监控。对于接入平台的处置企业,信息管理的处理流程只需经过企业填写—信息申报—协会审批,就可顺利完成申报。

运输单管理:系统会根据再生处理合同生成电子运输单,处置企业下载打印,跟随车辆,做到一车一运一证。


质保书管理:车辆在运输产品出厂时地磅记录称重数据,与产品规格、出厂检验报告、车辆信息(车牌号、所属单位)、流向信息(销售单位以及使用单位)等自动绑定,生成质量保证书。

地磅数据:通过地磅协议自动读取称重数据,安装车牌识别摄像头自动识别运输车牌号,便可匹配到每张运输单。

视频监控同时支持处置企业自主安装以及选用云统科技的视频方案,通过视频配置软件对两种方案的直播地址进行配置,达到系统统一集成的目的。

运输车辆跟踪:通过GPS配置软件对定位装置进行配置,达到系统统一集成的目的。能够达到车辆定位,轨迹回放,软件系统集成,车载终端安装等功能

总站系统对接:通过excel的方式,系统从总站及时获取最新的备案通过的处理合同信息,在系统中上传excel文件,将新的处理合同信息、工程信息等录入到本系统数据库,减少了处置企业二次申报。


系统开发总结

会上,黄东波经理提到的4个功能项目累计代码提交800次,共计代码行数达40W行,解决bug200+;截止6月底,对已实施安装的企业完成了企业培训和系统对接工作。


系统运营情况

截止2019年8月6日,第一批入选名单内企业已在系统内登记注册,并申报了基本信息,平台顺利执行了运输单管理和信息处理等功能;云统在半年内也为处置企业的视频安装、GPS车辆终端安装、地磅软件应用、车牌识别摄像头安装、系统维护等相关工作做出了努力。


协会各位领导对企业所完成的工作和成绩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也对汇报中提到具体的技术细节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会议最后,协会各领导告知未来会有更多的处置企业接入平台内,希望云统科技能够高度配合项目完成的同时,也明确了砂石协会与云统科技进一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