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云统科技被评为上海市2019年工业APP项目和应用示范企业日期:2020-02-14 


新时代工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新功能,信息时代的工业发展离不开工业软件。


云统科技从2014年起,致力于砂石行业工业互联网开放生态,云统机智®、云衡通®、云统盒子®助力砂石行业物联网智能化,有望成为信息时代的砂石工业发展重要的工业APP。


2019年工业APP项目和应用示范企业


项 目 背 景


随着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纵深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APP从消费领域向工业领域快速渗透。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正在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部署工业APP,激活工业数据和资源,赋能工业提质增效和升级转型。


在全球工业进入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的关键阶段,工业APP将推动工业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加速变革,为我国重塑制造业体系,实现制造业换道超车提供重要的手段。



项 目 摘 要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培育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以及企业上云的要求,落实《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应用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近日公布了上海市2019年工业APP项目和应用示范企业。



云 统 荣 誉


上海云统科技凭借核心产品让矿山“能说话会思考”的矿山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云统机智®、让移动破碎机更全能的物联网智能控制盒——云统盒子®、让砂石称重更智慧的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管理系统——云衡通®摘得该项殊荣。




云统科技工业APP展示


矿山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云统机智®|让矿山“能说话会思考”


云统机智®可为矿山业主提供覆盖爆破开采、石料运输、破磨筛分、仓储装车、环境监测、粉尘治理等全流程的生产运营管理服务,具有状态感知透明化、流程控制智能化、数据服务智慧化等特点。云统机智R包括智能工业传感网络系统、智能集散控制系统(DCS)、视频监控系统、环保监控及设备联动系统、矿山管理综合云服务平台五大产品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方案设计、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系统实施。




物联网智能控制盒——云统盒子®|您的移动破碎机管家


云统盒子®是云统科技专为移动破碎设备设计、同时支持4G、5G网络的智能控制盒,旨在帮助用户搭建安全、可靠的工业物联网系统,采用新一代的云、物联网和互联网创新技术,实现不同设备之间协议转换,打通设备、信息、用户三者之间的“连通通道”,提供设备位置管理、设备监测、电子围栏、历史轨迹等远程管理功能。用户可在手机APP或电脑客户端上,查看设备实时数据,随时掌握设备情况。




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管理系统——云衡通®|让砂石称重更智慧


云衡通®是云统科技自主研发的地磅无人值守称重管理系统,该系统覆盖装车、称重、销售等业务环节。过程中杜绝漏洞,防止作弊行为,对异常信息实时报警,自动存储计量数据,无需人员值守操作。数据与“云统机智®云服务平台“及“企业ERP”实时对接,打通数据通道,为管理层数据管控及智慧决策提供多角度支撑。




专利资质


云统科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企业,拥有一支博士、硕士占比40%以上的专业研发和管理团队,是国内早期发起物联网应用技术研发的团队之一。承担过二十余项国家及地方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取得40余项核心专利和近50项软件著作权,参与制定了工业云、矿山物联网领域七项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