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公司动态
【企业资讯】云统科技献策《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制日期: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上午,由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联合组织的《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委会启动会议在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云统科技副总经理赵文龙参加会议。会议就十项主题编写进行研究和讨论,其中云统科技牵头主编“砂石工厂的系统集成控制和优化”和“机制砂石生产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展望”两大主题,这是对云统科技科研能力和市场探索的高度肯定。

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产业政策指导下,中国砂石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为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砂石行业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实现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的编制,将成为在国家层面对砂石行业智能制造领域高度认同的品牌丛书,实现砂石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促进砂石行业朝着集中化、规模化、生态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砂石行业智能化转型的积极实践者,云统科技始终专注于将新的管理智慧和技术手段融入砂石骨料运营全流程,为行业开拓“状态感知透明化、流程控制智能化、数据服务智慧化”的生产运营新模式。作为国家云计算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国家物联网标准工作组参编单位,云统科技参与制定了工业云、矿山物联网等多项国家标准,主持制(修)定国家标准10项,其中牵头编制的《物联网矿山产线智能监控系统总体技术要求》是国内首个矿山物联网国家标准。

云统机智系列包括智能工业传感网络系统、智能集散控制系统(DCS)、视频监控系统、环保监控及设备联动系统、矿山管理综合云服务平台五大产品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方案设计、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系统实施。其中智能集散控制系统(DCS)通过对工程车辆智能调度子系统、破碎筛分智能管理子系统、仓储智能管理子系统、物流廊道智能管理子系统、智能装车/船管理子系统、物流车船智能调度子系统,实现智能化全流程的生产运营管理。

 

云统科技矿山管理综合云服务平台在搭建现地传感网络实现矿山产线运行状态智能化感知的前提下,通过新一代信息采集处理、传输存储、挖掘分析等算法手段,讲矿山物理系统与互联网相连,实现设备、矿山物理环境与人之间的远程实时交互,同时将海量数据传输上云,实现产线运行状态的远程实时监测和对历史数据的深度挖掘利用。


云统科技参与《机制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研究与实践》编制,其中牵头主编“砂石工厂的系统集成控制和优化”和“机制砂石生产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展望”两大主题。云统科技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市场需求,以创新发展技术的融合、工业技术与智能技术的融合、工业技术与先进案例的融合为出发点进行牵头编制,为砂石行业的智能制造提供方向,引领砂石行业智能制造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