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开幕日期:2016-11-02 

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30日在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489家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和应用单位选送的先进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应用案例等集中亮相,展示了当今物联网发展的重大成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感知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子、远景能源等物联网技术研发机构与重点应用企业,更是让外国专家学者和境外知名企业感受到了“中国实力”。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为主题,共有美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4000位代表出席。其中,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24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107人,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智库学者和国际物联网领军人物32人。在为期三天里,除了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还将围绕物联网领域内的热点焦点话题,展开智力的碰撞、脑力的激荡。


博览会期间,共设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和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环保物联网、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医疗健康物联网、国际物联网金融、物联网信息安全、传感器技术与产业发展、物联网+大数据等8个高峰论坛,以及新技术和新产品成果发布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物联网小镇规划发布、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座谈会、第三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物联网人才招聘等系列活动。其中,科技日报社分别承办和参办环保物联网、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开幕当天,召开了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以及江苏省政府和无锡市主要领导参加。


(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