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多种IEEE协议点名 物联网通信标准花落谁家日期:2017-09-26 

导读:使得设备之间、设备与Web之间不再需要有线电缆连接的无线技术让物联网有了实现的可能,多种无线技术在多个物联网细分领域中各有千秋,大放异彩,因其不同的特点与优势,满足了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

随着移动时代的来临,ZigBee、WiFi、WiMax和Bluetooth LE协议逐渐成为了主流通信技术。

低功耗与低成本是ZigBee最显著的优势,但奈何市场规模太小。

WiFi技术在目前来看拥有着最高的普及率,高功耗与辐射却限定了其应用范围。

WiMax在室外有着良好的信号与传输效果,但缺乏无缝连接的能力,只能应用于特定场景。

Bluetooth LE(低功耗蓝牙)最近才开始被广泛应用在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电脑产品上,低功耗的特征不会占用太多设备的电量,从而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年限。

不同IEEE协议由于各自的优缺点,分别适用于不同的物联网细分领域,例如ZigBee是许多工厂应用与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的理想解决方案;而Bluetooth LE与WiFi则多用于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等小型设备上。然而,一个开放、互联的物联网世界需要一个可以适配大部分应用场景的、统一的通信标准。

在移动时代,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进军物联网领域。其中,一家名叫Cassia(北京分公司:北京桂花网科技有限公司)看中了蓝牙技术的潜力。

为弥补蓝牙在传输距离、可连接设备数量和远程操控三方面上的缺陷,Cassia蓝牙路由器应运而生。兼容蓝牙设备的各种版本协议的,拓展了蓝牙的传输与信号覆盖范围;同时也可以作为一个网关使用,组成网状网络,满足不同行业的组网需求。而且,蓝牙路由器还可以与物联网管理器(AC)协同工作,同时操控连接范围内成百上千的蓝牙设备,为管理者提供一个或多个远程操控端口,为物联网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发展方向。

IEEE协议是物联网的脉络,承载了数据传输与连接的作用。而蓝牙技术则是其中最有可能成为统一标准的通信技术,在完美解决多个难题之后,蓝牙助力物联网向着无限的可能与未来奔跑。

 

(来源:中国物联网行业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