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我国首个百亿级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启动日期:2017-09-26 

我国首个百亿级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9月12日在江苏无锡正式启动。

无锡市市长汪泉说:“发展物联网产业基金具有多重意义,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将会带来未来以物联网产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生颠覆性变革。这是无锡在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有效促进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上的一个新探索。”

全球物联网金融创始人、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刘海涛介绍,物联网金融是物联网和金融深度融合,形成的以客观信用为基础的金融新业态。

物联网金融将推动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三流合一,将深刻而深远地变革银行、证券、保险、租赁、投资等众多金融领域的模式, 开启虚实交融、客观诚信的金融时代。

据介绍,百亿级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由感知控股集团、红豆集团、远东控股集团、海融资本,顺应宏观经济供给侧改革的需求,基于物联网相关产业链逐步走向成熟的背景,依托感知集团的标准技术等产业背景、发挥红豆集团、远东控股等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四家发挥各自优势联合组成中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个专注于物联网相关产业的投资基金。这是充分发挥股东资源协同优势的投资新策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告诉记者,中感物联网产业基金将致力于打造物联网×投资新模式,产融结合,对传统产业进行技术改造、模式再造和品牌注入,改变传统企业的商业模式,为其开辟新的增值业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有效提高利润率,为企业业务的规范与扩大带来更多的机遇,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大大提升被投资企业的价值。

同时,产融深度融合,为被投资企业提供物联网金融服务,搭建银企间合作的桥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和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利用物联网技术手段和金融手段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