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四年之内数字化转型不成功的公司,可能会倒闭或被竞争对手并购日期:2017-12-29 

美国Couchbase公司于2017年7月开展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 超过一半的公司表示,如果四年之内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不成功,那么公司预计将倒闭或被竞争对手并购。该调查针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共450家企业进行调查。

从Couchbase的调查发现,企业领导人确定数字化转型的目标至关重要。95%受访者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目标应该是“让客户和最终用户具有一个真正独特的体验。”

87%的IT领导者担心,如果他们不能提高客户体验,企业收入就会下降。报告称,90%的数字项目未能满足企业的预期,只带来“渐进式的改进”,所有这些都增加了IT领导者不断提高客户体验和生产力的压力。

数字化转型的十大障碍

当一个公司开始数字化转型之旅时,重要的是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存在的挑战,并且以正确的方式开始。根据“哈佛商业评论”和“RFP公司”2017年6月份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项目时主要面临以下10大主要障碍:

1.无法快速实验(53%)

2.遗留系统(52%)

3.信息/数据孤岛(51%)

4.IT与业务线之间的合作不足(49%)

5.风险厌恶文化(47%)

6.变更管理能力(46%)

7.缺乏数字化的企业愿景(39%)

8.缺乏人才/技能(38%)

9.预算不足(37%)

10.网络安全(34%)

84%的公司数字化转型可能失败的原因 

他对800位全球IT决策者的调查结果显示,66%的数字化转型计划正在执行中。只有1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有信心”,可以达到目标;而84%的受访者担心会遭受不利后果,他们认为,如果在未来12个月内不能达到既定目标,企业收入就会减少。

MuleSoft客户经理Gence Emek在2016年8月发表的博客文章中谈到,尽管企业高管、IT决策者都意识到“需要作出改变”,但当他们面对新的技术时却觉得,“如果走上了这条路,他们的愿景就不会实现,也将错失许多机会。”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

行为科学家称这种不合理的行为是“现状偏见”(心理学上的解释是希望维持现状)。理论认为,人类的理性限制他们根据结果不去做决定。这意味着人们不一定会选择更好的选择,而是选择最符合现有路径和世界观的选择。这也导致企业常常选购的是传统技术模式,而非创新的技术模式。

缺乏行动是因为这些行业和市场的思想领袖已经被现有市场的技术所淹没,这导致另一种现象—— “厌恶倾向”(心理学上的解释是在评估风险时,更多地关注潜在损失而不是潜在收益)。无论是“现状偏见”还是“厌恶倾向”,都涉及一种固有的保守态度:更加喜欢和重视已经为之付出了很多的事情。

Gence Emek表示,这种现象在银行、零售连锁店、航空公司和快速消费品公司的IT领导和行政人员身上几乎都发生过。虽然他们想要创新和改变,但是他们想使用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使用的相同工具和商业理念。 

而Gartner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那些能够摆脱障碍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正在取得成效:56%的CEO表示数字改进已经增加了利润。

因此,或许如何更快转变个人想法,及时调整并使用新的生存技术和经营策略,会是决定未来竞争中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问题。


(来源:上海转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