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祝贺 | 中国砂石协会获2018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日期:2019-05-30 

在近日于重庆召开的第二届(2019年)绿色矿业发展大会上,由中国砂石协会等6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高品质机制砂石制备关键技术与规模应用”项目,获得了2018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技术研发类一等奖殊荣。这是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第一次荣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向项目主要完成人之一——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颁奖。

该项目属于资源高效开发类型,由中国砂石协会、枣庄鑫金山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筑大学、高品质砂石骨料院士工作站、高品质骨料研发中心、北京百旺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等6家单位共同完成。

图为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为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颁奖

据了解,本项目研发的台时3000吨新型单段锤破、台时300吨制砂楼站及关键技术属于矿物加工技术领域。短流程破碎和高集成制砂联合系统采用干法生产工艺,具有入料粒径范围广,生产过程环保,对原材料种类适应性强的突出特点,并运用模块化设计理念使设备与技术因地制宜,不仅能应用于绿色矿山骨料生产,也能应用于矿山废石石屑的再利用以及商混和干混行业的骨料再优化领域,还能应用于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其生产的砂石骨料能满足各标号混凝土的使用需求,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了解,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是为了奖励矿山及相关技术服务行业在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促进行业科学技术进步和规范管理。科技奖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奖励等级,其中一等奖的评审标准技术难度大,须有重大创新,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同类技术、产品的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推动行业或联盟科技进步的作用大,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在本次表彰大会上,砂石行业共获得了5项“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整形机”获技术研发类二等奖,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湖州新开元国家级绿色砂石矿山建设示范工程”获重大工程类一等奖,河南禹州宜鑫建材有限公司完成的“日产万吨环保节能精品骨料生产线项目”以及云南钢力建筑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大板桥石灰岩矿山引入社会力量进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实践”获重大工程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