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行业资讯
砂石行业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取得重大成就!——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名单的公示》,砂石矿企业占大头!日期:2020-02-14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9年12月2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名单的公示》,共有556家矿山(不含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通过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其中,砂石矿山企业是入选数量较多的矿种之一,入选的砂石矿山企业大部分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这标志着,我国砂石矿山企业在建设国家级绿色矿山方面取得重大成就!

本次国家级绿色矿山遴选过程中,中国砂石协会受自然资源部委托,组织行业专家参与遴选多个环节。同时,自然资源部发布的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编制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是重要评分依据之一,该文件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关于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名单的公示

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965号)要求,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推荐基础上,经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共有556家矿山(不含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通过遴选。

现将通过遴选的绿色矿山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19年12月25日-12月31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提出。提出异议者,必须采取书面形式,写明事实依据、个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编和联系方式等。凡以匿名方式、超出公示期提出异议的,恕不受理。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19年12月24日

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名单(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