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技术趋势
GITC2016上海站解析前沿趋势,三大领域令人耳目一新日期:2016-07-02 

2016年7月1日上午,2016年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海站在上海宝华万豪隆重开幕。主办方麒麟会CEO王铮铮先生和协办方iTech Club理事长吴华鹏先生在主会场进行了精彩的开幕致辞,拉开了GITC上海站的序幕。

今年,伴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云、运维、大数据、AI、AR、视频直播等方向的新技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本次GITC走进上海,邀请了百余位行业大咖和技术精英,紧密结合行业趋势,探讨技术的革新与发展,解析前沿趋势三大领域,与到场的的参会者们深度交流互联网技术的行业发展前景。

颠覆的力量,非AI/大数据莫属

在当前大数据、万物互联、计算性能大幅提高的背景下,人类迎来了人工智能应用的春天。备受关注的李世石与AlphaGo“人机大战”代表着人工智能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正在促进新技术的跨越和整合。AI在中国市场有很大需求,无论从技术创新还是从商业,对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机遇。

AI当下的爆发式增长,是数据和计算能力两方面交织发展的结果。大数据与AI的有机融合,将有效提升AI的扩展性、成长性和创造性,提高决策质量和思维能力。GITC2016的技术大咖们,带来了AI/大数据最前沿的技术交流分享。今日,在GITC2016主会场,将迎来美国加州大学的终身教授凯文·祝效国分享美国AI的发展趋势、技术进步和产业化,以及在机器人、工业4.0、物联网、智能汽车、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并探讨中美之间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从热闹前台走向奉献幕后的云计算

GITC2016主会场,百度开放云首席架构师徐串介绍了百度开放云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知识积累与经验沉淀,深入剖析背后的系统架构及技术难点,并使用真实的案例来介绍企业应如何利用开放云更好的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上。

同时,腾讯云首席架构师黄希彤也在主会场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从云时代程序员对社会的责任出发,探讨了软件开发进入到云时代,软件的架构、设计上的新思考和新做法,以及新技术所伴随的新社会责任。

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内容,体现了信息技术的融合化、网络化和服务化的发展趋势,并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形成了协同创新的合力,驱动新的商业模式产生和传统商业的产业升级。云计算的落地推动消费产品和企业级产品领域的创新,成为推动企业创新的引擎。作为面向未来的IT形式,云计算重新定义着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的基础动力。随着技术的发展进化和行业的成熟,云计算的内涵不断深化,外延不断扩展,云分析、云集成、云运维、云安全、云管理平台、容器、混合云等技术热点持续升温。

虚拟现实(VR)令人欲罢不能

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和增长放缓,消费电子市场急需开拓新的消费点和增长点。在“需求牵引”和“技术推动”下,虚拟现实技术是目前科技界最炙手可热的开发方向。触觉、视觉显示、音频和追踪、虚拟现实显示设备、虚拟场景绘制引擎、增强现实场景呈现、新型人机交互、空间位置追踪等技术直接决定着虚拟现实技术的用户体验,内容制作与提供决定了虚拟现实产品的应用范围和领域。

在GITC2016主会场上,极乐互动CEO、暴风魔镜合伙人崔海庆分享他对VR社交的理解。在他看来,VR社交是一种全新的社交模式,与传统的社交软件有很大差别,VR社交把VR特性与互联网具象化研究、现实社交与互联网社交等技术深度融合,给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次世代VR社交体验。

蜗牛云平台负责人李志杰从VR技术推动VR直播火爆的市场现状出发,分析了直播的云体系应该做出什么变化以及如何能更好地应对全景的需求。

互联网让生活更有趣

不仅主会场、云、运维、大数据专场带来了精彩的技术干货分享,GITC上海会议期间,多家互联网企业在这里展示他们的技术能力和创新产品,与前来参会的观众们进行了深度有趣的互动交流,成为本次大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与往届GITC不同,现场还设置了互动VR点播体验区,吸引众多嘉宾围观体验。给与会的参会者们展示领先的VR技术。这些创新的技术结合,一方面适应了现代生活的快节奏需求,另一方面又大大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为世界的未来创造了无限可能。

GITC2016上海站开幕当天现场气氛火爆,吸引众多行业技术从业者参会,在上海掀起了技术交流分享的热潮!

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

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由麒麟会主办,iTech Club(互联网技术精英俱乐部)协办。以汇聚行业精英、促进技术交流、加深商务合作、推动行业发展为大会宗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交流与商务合作平台。定位为专业、开放、国际化的大型会议会展平台,GITC希望以高品质的会议内容和多元化的展现形式令参会企业及个人能够更加确切的把握互联网行业最新技术走势,促进行业及其技术的交流与发展,构建资源共享,深化宣传与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始终走在互联网技术交流分享的最前端,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资源最成熟的技术峰会,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


(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