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国内首例 云统创申2017首套突破项目立项日期:2017-07-12 

引言:6月中旬,临港地区2017年首批智能制造产业专项通过评审进入立项,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近19亿元。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国内首例首台套——《物联网新型精细破碎智能成套装备首套突破》项目,获得政府大力支持并给予拨款。


通过贯彻落实《推动建设国际智能制造中心——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临港行动方案(2015-2020)》和《关于建设国际智能制造中心的若干配套政策》,推进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现科学、规范、高效和公正的管理,根据《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专项实施细则》及《2016年度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专项申报指南》的要求,经各开发主体推荐、项目现场踏勘、专家组评审,确定了2017年度(第一批)临港地区智能制造产业专项拟支持项。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国内首例首台套——《物联网新型精细破碎智能成套装备首套突破》项目,获得政府大力支持并给予拨款。

破碎行业生产是过程工艺,是一系列装备和技术的系统集成,其成套生产装备和技术的进步,能带来整个生产工艺的革命。在经济效益、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的形势需求下,破磨筛分生产面临经营模式转型、管理模式转型,需按现代化企业管理,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集约型管理转型。传统的生产模式将被淘汰,生产方式将从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化生产方式转型。机制砂石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产品质量需要转型。破磨筛分生产转型需要解决生产装备的生产高效率、装备长寿命、低能耗、低故障检修率、短检修周期、恶劣工况正常运行、组件更换难易及周期等问题。其厂区生产同时面临生产过程监控、设备运行监控、安全生产监控、矿区环境监控等系列问题的挑战。

而与传统破碎产线相比,物联网新型精细破碎智能成套装备产线具有许诸多技术优势,已经被国内乃至国际社会看成是对传统破碎行业的技术革新和产业革命。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体现在: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产线生产智能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产线管理精细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产线环保节能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主机设计高端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主机制造精益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主机运行高效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主机维护简单化、物联网控制成套装备破碎主辅机配合紧密化,能有效节约人力资源、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劳作的危险,促进生态节能效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实现装备的智能、安全运行,匹配装备与生产工艺,促进传统产品的智能化创新改造,促进高效运行和生产节能减排,提升装备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从而充分挖掘设备潜力,提高生产效率和制造生产的服务水平。

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首台套项目,是在面临工业4.0机遇挑战下的必然选择。作为拥有智能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产业园的上海云统创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有理由、有义务肩负推动国家工业发展的重任,助力临港打好智能制造这张“王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