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第四届砂石骨料创新大会 ▏云统科技发表主题演讲并在“威克杯”征文大赛中喜获殊荣日期:2017-07-17 

2017年7月15日,以“绿色、创新、突破、务实、构建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共持续两天,诚邀来自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领导、砂石骨料行业相关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及相关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和上下游企业代表550余人与会,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

会议指出,砂石骨料作为大型建筑物和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原材料,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何合理开采砂石,高效能破碎筛分砂石关系到整个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和矿产资源综合利用。

当前,在“一带一路”“智能制造”大浪潮之下,政府号令不断整合砂石资源,关闭落后的砂石骨料企业,淘汰落后产能,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化、现代化和绿色环保化的进程明显加快,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等不断涌现,打造绿色矿山示范园,实施智能生产迫在眉睫。

云统科技总经理吴波做主题演讲

作为荣誉理事单位,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会议。总经理吴波作题为《砂石骨料物联网智能制造共性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从前端感知层装置的研究开发、砂石骨料的智能生产制造需求分析以及砂石骨料物联网智能制造共性技术三个方面阐述企业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突破。

他表示,国家主管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不断推进矿山建设及生产的集约化整合,要求在建材等原材料工业实现智能化建设,推进智能工厂示范工程。云统科技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工业互联网技术在矿山领域和装备制造的应用,实现单机设备智能化、成套设备系统化、数据服务智慧化,为矿山产线、机械装备设计、制造及使用者提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设备和服务,提供矿山产线、机械装备制造服务化、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在破碎筛分设备和砂石骨料物联网智能化领域已获得50余项专利和知识产权。团队研发的砂石骨料装备智能化技术,不仅有效使得成套装备产线破碎的物联网智能化,在破碎产线质量控制、精细管理、节能环保,设备组成部件和运行机理上实现机械性智能化,产线高效运行维护和长生命周期运行,还大大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强化生产工艺,杜绝无效生产,提升生产效率,对破碎、筛分、仓储、输送全流程覆盖,以及和ERP的互通,形成真正全链条互通。

砂石骨料装备智能化技术对建筑骨料智能制造的建设,在节约人工、提高效率,保证安全,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在设备管理、生产管控、工艺优化、安全环保、辅助决策等环节,基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针对砂石骨料生产的感知、管理、监控等需求进行基于信息感知的状态监控、故障诊断、工艺优化及生产管控,研究可模块化选择的、标准化的骨料物联网智能制造共性技术和解决方案,对砂石骨料智能制造技术发展和行业的升级转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云统创申入选常务理事单位,总经理侯向保(左二)领取荣誉证书


为充分展示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新成就,树立砂石骨料行业新形象、展现砂石骨料行业新风貌,传递业内正能量,提升行业地位,推动我国砂石骨料行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国砂石协会与中国矿业报社联合举办了首届“北京威克杯”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主题征文活动。

云统科技作为砂石骨料行业重要一员,不遗余力支持协会工作,贡献自己基层力量,致力推动砂石骨料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在本次活动中企业喜获殊荣,以散文体小说——《你受的伤,一定是你以后的勋章》荣获三等奖,诗歌——《致云统创申》获得优秀奖,初露锋芒,受到业内人士以及协会肯定。

云统科技副总经理赵文龙(右一)上台领奖

北京威克杯征文活动 云统科技荣获三等奖 

如今,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并存,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站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将砂石开发利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及矿业发展规划,合理布局、有序竞争、规模化生产,定能推动砂石行业加快实现绿色发展。”

云统科技将持续为砂石骨料行业添砖加瓦,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工业机械装备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提高国产机械装备的技术附加值,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制造业产能走出去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国家民族的强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