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荣誉】云统科技获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称号日期:2019-07-29 

近日,根据《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沪知局﹝201762号)的要求,经过数月的层层评定,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办公会审议后,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5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获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称号

“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能形成典型示范作用的创新型骨干企业的资质认证;也是增强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鼓励和引导单位进一步构筑知识产权竞争优势。


自项目申报期间,共计418家单位线上提交申报材料,最终认定27家单位为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企业、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等6家单位为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事业单位、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2家单位为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部分企业名单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设立之初,就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建设,以及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运用和保护工作。云统科技自2014年起切入“物联网+矿山”应用研究,在此期间专利等知识产权申请量持续快速增长。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在该领域取得四十多项核心专利和近五十项软件著作权,同时还参与了制定工业云、矿山物联网领域超十项国家标准。


云统科技产品及解决方案由云统科技研发团队创新出品,将全新的管理智慧和技术手段融入砂石骨料运营全流程中,同时结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组成工业大脑,为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公司重点致力于降低砂石企业智能化转型的技术门槛和开发成本,让更多产线业主切实享受到智慧矿山带来的收益。

本次云统科技获评“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意义重大,是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对云统科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公司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建设的成果体现。

作为上海市专利示范单位,公司在未来还将继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总结经验,切实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知识产权强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