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云统科技喜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创新成果优秀奖!日期:2020-01-06 

历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都得到了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

上海云统科技项目获国家奖项12月29-30日,以“创新科技 融合发展 勇攀高峰”为主题,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为获奖项目、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

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由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湖北工业大学、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远程运维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被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


项目应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目前国内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制造领域中智能化、信息化设备基本完全由国外大企业垄断,本项目的实施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物联网技术与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的深度结合,开创生产综合管理新模式,引领行业装备服务化制造发展,填补国内企业在破碎筛分成套产线设备和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方面的空白,并在部分指标上填补了国际空白,提高国产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的竞争力,提升国内矿山机械智能化和精细化管控水平,通过对大型成套破碎筛分设备关键节能技术算法研究、传感器网络集成,智能大型工业以太网控制网络建设。开放式云服务平台专家系统研发等,提高了整个行业相关产业链的电子技术含量和智能化程度,提高工程建设实施质量。通过该套装备相关的理论与技术研究以及装备开发,推动破碎筛分行业智能化装备的技术研究;提高行业内智能制造装备自主开发的能力。通过现今的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提高企业的试验技术与装备水平。

从2014年项目创立,2015年应用至2018年,本项目的产学研成果应用到市场销售中,带来了市场业绩的显著增长,据市场销售测算,自2014年的3952.3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26725.73万元,2015至2018累计销售72027.98万元,利润4798.23万元。同时应用该产学研成果的生产企业通过智能化系统防止高额维修费用,降低故障率,延长使用寿命,可以提升20%-30%的生产效率;通过实施状态监测,降低故障率,损坏发生前监测运行参数变化,保证充足的时间应对异常变化,防止形成高费用的维修或灾难性事故,降低30%的人力投入;利用云数据和知识服务提供协同降低维护和保修费用20%以上;通过远程诊断和远程服务,避免非计划停机提高生产效率30%以上。

项目取得的荣誉

截至2020年初,该项目已获得多次荣誉奖项:入选2017年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获得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银奖、上海产学研优秀项目一等奖、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优秀奖”、上海市智能制造装备突破2次。

项目研发团队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对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次大型精细破碎筛分成套装备远程运维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成果主要完成人为吴波、于剑锋、马娜、孙国栋、毛嘉、侯向保、董斌、黄东波、赵文龙、李超。正是由于他们对核心技术和颠覆性技术进行攻坚克难,才得以形成此自主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