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云统智能化负荷监测软件V1.0入选2019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日期:2020-02-14 

由“砂石矿山”进阶为“智慧矿山”,离不开创新技术力量的驱动。云统科技旗下云统智能化负荷监测软件V1.0,便是其中强有力的一股力量。


2019年度《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项 目 概 述

为鼓励新技术应用落地,推进新产品市场化发展,加快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步伐,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增添新动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申报和评审,经过严格评审和专家打分,80家企业的一款或多款创新技术的新产品入围《2019上海市创新产品推荐目录》。


12月20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会同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该目录。

云 统 荣 誉


云统科技旗下云统智能化负荷监测软件V1.0成功入选,获得重点推荐。值得一提的是,该软件已在包括云统科技承接的“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旗下“大皇山凝灰岩矿砂石骨料加工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简称舟山项目)等项目中的物流廊道智能管理系统和智能装车/船管理系统,实现了重要作用。

云统智能化负荷监测软件V1.0介绍


适 用 领 域


云统智能化负荷监测软件V1.0是云统科技布局工业互联网和大数据-基于重点产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需求, 面向生产制造全过程、 全产业链、 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工业大数据工具及工业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


产 品 诉 求


针对各种矿山破碎筛分和仓储输送产线使用的输送皮带机的运行参数进行采集、 处理, 对设备工作性能状态监测与预警, 监测设备发展形成中的故障问题, 损坏发生前检测运行参数变化, 降低故障率, 提高设备的使用规范, 将客户的生产活动承包管理, 以智能化技术、 知识实现生产标准化管理和经济效益体现, 进行设备运行监控、 生产服务操作等软件开发和方案集成, 实现智能产品、 技术和生产制造过程的有机融合, 形成高效智能的标准化、 专业化、 集约化生产方式的综合性方案和创新模式的应用推广。


产 品 主 要 技 术 性 能 指 标


1.支持传感器种类>10种
2.支持模拟量、 数字量、 开关量信号输入
3.数据采样频率可调
4.无线接受灵敏度-147dBm
5.可靠性MTBF>2000小时
6.故障诊断误差<5%

7.故障诊断提供皮带机故障及易损件更换预警功能
8.智能控制系统平均响应时间<100ms

9.数据挖掘和自决策:支持>200个电机设备同时决策
10.模糊自适应反馈控制系统:平均响应时间<1s

11.数据挖掘和自决策模块:提供产线综合效率判断功能


产 品 功 能 及 应 用 领 域


本项目主要旨在对矿山行业运输皮带机作业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和监控,提供了对成品生产作业的产线监控以及皮带机的报警保养维护;仓储管理对进料量, 出料量, 当前库存量等关系进行全方位的监控, 并能及时反映生产作业的当前运行状况,及时在页面反馈;设备监控对每台生产设备及辅机进行详细数据的监测, 统计出当前及历史区间设备的运行负荷及状态, 为以后设备的运行保养提供具体详细的数据支持。同时还为未来其他矿山接入留出接口, 为多个矿山整合后的大平台数据融合做准备。


同时支持在手机上展示监控信息和数据, 随时随地的了解当前及历史皮带机运行负荷, 电流, 报警等状态信息, 对成品砂石料仓及时仓储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测, 更有效体现每种成品砂石料的进料, 出料, 库存状态。


产 品 对 产 业 的 促 进 和 带 动 作 用


本项目可规模化应用于大型矿山行业, 包括矿山生产、 产线监控、 故障诊断、 工艺流程、 产线智能化管控等诸多相关领域。涵盖了矿山建材工业从生产到管理的多个环节, 项目成功实施将促进矿山建材工业的工业物联网、 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进程, 推动矿山工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 促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同时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建成直接经济效益 提升矿山产线综合生产力:通过矿山机械设备的智能化、 信息化升级改造, 提升产线生产设备的生产效率、 降低单位产量能耗、 延长有效使用时间, 从而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矿山生产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益:通过实施本项目, 用智能化思想管理矿山企业运作和生产各个环节, 有效提高管理水平和矿山产能, 节约人力和设备运维成本, 提高企业效益。提升矿山工业产业链资源交互效率:通过项目中云数据中心和生产管理APP, 可以将矿山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机联合, 实现信息的科学共享和高效反馈, 使生产末端的实际需求得到快速的响应, 通过产线升级和设备改造提高产能, 也同时促进了产线和设备的设计能力, 实现产业链的整体能力提升。


在业务、 服务、 管理等方面的间接经济效益 在矿山产线运行管理方面, 通过系统对领域专家掌握知识和经验以及成功产线设计的采集, 有效的保存了的领域专家们的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同时也可以通过系统给专家们建立一个自由交流沟通和探讨专业问题的移动平台, 让他们互相交流, 再次提高, 更好的为矿山行业服务。在就业岗位、 税收等方面的社会效益 规模化、 标准化生产服务模式的批量推广, 将需要招募大量智能化矿山产线管理、 操作人员岗位。


随着项目的实施应用, 项目在实现预计规划的前提下, 会大幅提高项目实施企业的科技化水平, 促进目标企业产能提升, 效益增加, 同时会提高当地政府部门的税收收入, 让政府、 企业、 职工共同分享物联网技术为实体经济带来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