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上海云统科技获评2019年市级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两化融合贯标方向)日期:2020-02-14 


随着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大历史进程不断发展、交叉、渗透与融合,工业社会正在加速向信息社会演进,两化融合已经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砂石工业智能物联网应用平台系统集成商,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携手产业同仁共筑砂石行业工业互联网开放生态,以实际的科研投入和项目落地,实现砂石行业物联网智能化的普惠。


云统科技为砂石行业开拓的“状态感知透明化、流程控制智能化、数据服务智慧化”生产运营新模式得到了官方的认可,获评“2019年市级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两化融合贯标方向)”。


2019年市级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名单


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有何好处?


一是:通过顶层设计,规避企业信息化建设常见问题和风险。


二是:梳理企业能力建设脉络,指导两化融合战略规划制定。


三是:通过咨询诊断及制度优化,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


四是:通过知识转移,培养企业两化融合管理的人才队伍。


五是:用于评判企业在信息化环境下是否具备获取可持续竞争优势的能力。


六是:推动企业全面规划信息化项目建设相关的活动和管理过程,加强企业两化融合工作的战略一致、过程可控及结果有效。


七是:帮助企业解决信息化与管理两张皮、高阻力、低参与等问题,稳定获取预期的两化融合成效。


八是:有利于企业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九是:能够解决IT人员流动所带来的问题。


十是:有利于提升公司和员工绩效管理水平,以持续改进效益。


云统科技两化融合的发展历程和阶段


云统科技企业秉承“云展宏图,统领智能”的核心价值观,致力于物联网智能化、工业互联网、机器学习等技术在机械装备和工业制造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云统科技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将年利润额的百分之五投入信息化建设。早在2015年开始就注重与信息化建设的投入与实现。虽然当时只是局部信息化应用,但是两化融合所带来的日益彰显的价值已经使公司上下形成了一种共识:企业信息化建设将成为继公司品牌化建设、渠道化建设之后持续保持企业竞争力的又一强大助推器。


起步建设阶段


2015年开始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内部资源共享和网络化管理,让公司真正实现了高效、科学的决策,精细、标准的管理。在专业领域信息化研发,上线远程计量监测系统产线工况监测系统; 与江西九江矿业公司合作,实现远程计量监测系统与设备负荷监测系统。


单位覆盖阶段


2016年上线智能工程车辆管理调度系统、智能装车管理系统和智能全线视频监控系统,并构建客户产线监控中心;上线码头堆场智能仓储管理系统,系统实现管理堆场成品砂石料的仓储,功能包括自动检测库位料高、显示整个仓储区域所有库位堆料情况、统筹安排卸料小车下料位置、实时库存监测、历史库存的统计分析等;上线智能装船管理系统,用于统计码头堆场的入料量、装船量、库存量,功能包括自动统计三种成品砂各自生产数量、库存情况、装船出料记录,统筹安排出料料仓等功能。


2017年上线智能环保除尘监控系统,除尘系统对矿山气象要素、大气污染物等矿山生产环境进行监测,及时启动环保除尘、抑尘装置,实现绿色无污染生产,打造人性化工作环境,实现系统故障预警报警;研发智能矿山物联网监控中心,通过大屏幕监控采矿区车辆位置及工作状态、原料自卸车卸车次数,实现车辆的合理调度。


2018年与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乌东德水电站砂石加工系统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


集成提升阶段


2017年公司上线智能工业传感器网络系统。


2018年智能自动化集散网络控制系统上线;公司实现“云统机智”智能矿山云服务管理平台(智能大数据分析专家系统)。


创新突破阶段


2019公司开始着手智慧矿山服务升级,未来5G在智慧矿山的应用、废弃混凝土回收管理系统等应用研究;与上海石材协会合作,开发废弃混凝土回收管理平台,拟建《上海石材工程应用管理系统》;承接浙交投大皇山凝灰岩矿砂石骨料加工生产线自动化控制项目。


未来,云统科技将致力于打造矿山产线智能生产服务管理生态圈,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上海品牌服务能级及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