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喜讯】云统科技喜获上海市“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日期:2020-06-08 

大家常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说的人多了,大家就无条件的把这句话当成真理了。


那么,科技的发展是如何提升经济的呢?今天我们从智能化在矿业领域应用实效剖析这一问题。



云统获评2020科技荣誉


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推荐“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81号)、《关于开展“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沪科〔2020〕94号)要求,遴选出上海市“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推荐名单,并予以公示。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云统机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矿 山运营管控与远程运维系统,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一批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特别是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名单


科技助力2万亿砂石大市场


据业内媒体统计2019年全国砂石,产量达200亿吨左右,占世界总量的50% ,产值近2万亿元,企业约1.3万家,从业人员近200万人。“十四五”期间,2000座矿山需进行智能化系统相关建设,“云统机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矿 山运营管控与远程运维系统项目所开发的智慧矿山系统,市场将超过200亿。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比去年增加1.6万亿元,提高专项债券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比例,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6000亿元。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正如中国砂石协会表示,这组看似简单的数字后面却透露出一连串巨大的信号,为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以云统机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矿山运营管控与远程运维系统为代表一批先进技术方案,便是当下有力的动能之一。


云统机智助力经济提升


有人曾经算过一笔账:北上广每天有3180万人需要通过公交车、私家车、地铁等通勤工具上下班,平均每人每天上班花在路上的时间是104分钟。3180万乘以104分钟就是33亿分钟,也就是5500万小时。


假如通过自动驾驶技术,平均每天的通勤时间可以节省20%的话,北上广三个城市的劳动人民每天可以节省下来1100万小时。假如北上广的劳动人民,平均每人每小时可以创造50元的GDP,那么,每天省下的1100万小时就相当于是5.5亿元的GDP。假设一年工作250天,这就一共是1375亿元的GDP。


同样,凡一项技术或者一项创新可以帮助人们提升工作效率、节省人力的同时提升日运行时长、降低生产成本,都会实实在在地提升经济。


今天,把云统科技其中的一个案例在这里做分享,让大家直观地感受一下云统机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对于经济提升的作用。


2018年5月,云统科技正式承接云南乌东德水电站1000t/h砂石加工系统物联网智能监控项目,通过采集砂石加工系统的生产运行数据,对系统的设备运转参数及系统运行动态进行实时掌控,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处理,并指导系统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生产调节,使系统保持在最优的运行状态,规避传统粗放式生产模式下的管理盲区或漏洞,提高砂石加工生产系统工程的集约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了生产能力从760t/h提升到850t/h,日运行时长从12h提升到14h,吨生产成本从11.16元降低到10.02元,项目整体节约运行成本为1000余万元。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秉承“云展宏图、统领智能”理念,始终专注于将新的管理智慧和技术手段融入工矿企业和砂石骨料行业运营全流程。在所服务的舟山、浦江以及顺兴等多个项目年初复工复产面临新冠疫情压力下,云统科技通过云统机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矿山解决方案,实现了矿山生产全流程全时段的智能化数据采集与在线运维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干预与人员流动。通过“中控室监控调度+远程运维”等多种技术手段,全面实现大型成套设备无人值守及产线少人化生产,最早助力舟山矿点生产线于2月17日实现全面复工,将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降到了最低。


2020年,云统科技凭借多年在智慧矿山运营管控与远程运维领域的积累,有了一定的少人智能化作业技术和方案积淀,通过在线协同和远程控制实现厂区管理、实现疫情监测和防控,真正实现了科技助力产业和经济,并且为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制造生产的融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