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荣誉奖励
荣誉 | 云统科技喜获《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日期:2020-07-31 

7月13日,云统科技正式获得由国家工信部核定,授权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评定颁发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公司已具备信息化环境下,基于智能装备行业需求的快速研发能力建设相关的两化融合管理活动资质。



同时,这也是继年初获评“2019年市级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两化融合贯标方向)”后,云统科技在两化融合方向,取得的又一次官方认可。


本次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的通过,标志着云统科技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已获得国家认可,企业信息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两化融合贯标历程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作为砂石工业智能物联网应用平台系统集成商,成长自带信息化基因,从成立之初至今,坚持将年销售额的15%投入信息化建设。


2015年开始推进公司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内部资源共享和网络化管理,让公司真正实现了高效、科学的决策,精细、标准的管理。


2016年,公司上线财务管理系统,实现对公司财务的信息化管理。


2017年,公司上线代码版本管理系统,现对软件类项目的代码版本管理。


2018年,公司上线项目知识库系统,初步实现对公司项目的线上管理。


2019年,公司开始着手行业服务升级,未来5G在智能装备的应用研究。未来致力于打造智能生产服务管理生态圈,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升上海品牌服务能级及核心竞争力。


2019年4月,公司根据自身管理需求及信息化发展规划,积极开展两化融合体系贯标工作,于4月29日召开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会并成立两化融合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推进两化融合体系建设工作。


公司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工作组严格按照体系建设的要求,经过现状调研与诊断、顶层设计、体系策划与实施、新型能力打造、内外部评估审核等阶段,成功建立起完整且符合企业实际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创新打造"基于智能装备行业需求的快速研发能力"。


2020年,云统科技相继组织参加线上、线下两化融合贯标评估审核会议,通过公司高层访谈的形式,对评估专家做相关的两化融合工作汇报及答疑。


项目历时近15个月,总计建设完成相关体系文件、标准化控制程序、相关制度,记录文件100余项,先后组织项目重要会议6次、内外部评审会议4次,最终于2020年7月成功通过国家工信部审核并获颁评定证书。


两化融合价值



当前,云统科技致力于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与应用研发,推进研发数字化、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为行业开拓单机设备智能化、成套设备系统化、产线流程自动化、数据服务智慧化等发展新模式,实现了客户需求响应效率超过95%,新系统功能模块平均研制周期小于180天,系统代码BUG出错数少于50个,新系统功能模块开发数量大于10个,开发文档归档率大于96%。

"两化融合"是工信部推行的国家战略,工信部编制的《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规划(2016-2020年)》文件,设置了7项主要任务:一是“双创”新体系、二是新生产模式、三是新业态、四是新生态、五是新管理模式、六是新产品、七是新基础。


其中,创建新生产模式提倡要大力发展智能工厂,推进网络协同制造,推广个性化定制,发展服务型制造等内容;提升新基础倡导发展核心工业软硬件,提升工业云与大数据服务能力。这对于当下传统砂石行业智能化转型有着深刻而长远的推动作用。


云统科技作为砂石工业智能物联网应用平台系统集成商,今后将继续以融通发展理念为基础,携手产业同仁共筑砂石行业工业互联网开放生态,以云统科技在绿色砂石工业制造及建材领域的设备状态感知、特征融合、评估诊断、反馈控制等关键技术研发,云数据及云服务应用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实现砂石行业物联网智能化的普惠。